為紀念即將在上海生活滿50天,特此寫下我的「上海之最」-

最害怕:過馬路!
在台北街道橫行多年,向來視紅綠燈如無物的我,徹底的投降了!
每次在這兒過完馬路,都會有刼後餘生的感覺!


最尷尬:
「儂好!」人家介紹我認識上海朋友時,對方的招呼語。
「你好!」我回答。
「外地人啊?北方來的吧!」大概看我高頭大馬的。
「也算啦!」好歹是個沒去過山東的山東人。
「什麼也算?到底那裏人?」逐漸不耐狀。
「我台灣來的!」戰戰競競狀。
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!」吹鬍子瞪眼狀。
「……」啊我又沒說不是,先生有必要這麼激動嗎?

最親切:
在大賣場找東西,面對用語不同及服務員的不耐時,看到身邊的西方臉孔,突然產生了同是外來人士的親切感,結果人家一開口就是上海話……。


最靈異:
在頗大型的數位相機專賣店,買了一個全新未拆封的名牌記憶卡,裏面竟然還有好多張相片咧!(我彷彿又聽到友人對我說:妳就甭大驚小怪了唄!)


最勇敢:
當陪伴我十個月的寵物小白(俗名:Toshiba筆記型電腦)出現小問題時,我實在不想拿到此地的維修中心處理,但又無法撐到回台北;經過一番天人交戰,並親口承諾小白絕不讓牠離開我半步之後,我終於勇敢的將牠交給了東芝的工程師,說時遲那時快,那人抱起小白就往辦公室內走去,迅速消失在我眼前!在經過史上最漫長的48秒等待,牠總算毫髮無傷的回到我身邊,只是神經質的我還是不時會想著那48秒的空白:我的小白!你是否還是你啊!


最便利:
小白是我的寵物,小黃則是我最好的朋友,在上海一樣適用哦!
註:小黃=的士=出租車。

最感動:絕對是「嫦娥奔月」!
大陸首顆繞月衛星「嫦娥一號」於10月24日順利升空,在電視看到畫面時竟然一陣鼻酸!
本地友人立刻嘲笑:「這妳高興個什麼勁兒!」
我也不甘示弱:「王建民完投又關你啥事!」


最美麗:百去不厭的非外灘莫屬!
外灘堪稱上海最浪漫的地方,除了情侶必去之外,許多中外戲劇也都會在此取景。截至目前去過的地方中,外灘的夜景在我心中的排名,絶對在前五大哦!(除了世界三大夜景:曼哈頓、香港、函館之外,雪梨也不容錯過!)

最敬佩:
這裏的人騎自行車載貨的技術,實在令人嘆為觀止,好像每個都是李棠華特技團出來的耶!

最無法忍受:
多年來內地多次,看到各方面都進步神速,但這隨地吐痰的習慣,似乎仍在原地踏步!
當這行為正好在眼前發生時,實在擔心會“踐踏”到或被“波及”到,除了練就“凌波微步”之外,似乎別無他法!我決定發明一種出外專用鞋套,再配上各種時尚花色,說不定會像布希鞋一樣,成為最新潮流哦!

最痛苦:不要給我一瓢長江水!也不要黃浦江水啦!
唉~難道小時候在高雄買水喝的日子,又要重演了嗎?

最突破:活了三十多年,獨居時終於敢關燈睡覺!
我想這應該要歸功於熱情的上海人,凡事都要與人分享的個性!
所以肯定要謝謝隔壁吹薩客斯風的弟弟、樓上常罵老公的大嬸、還有喜歡在陽台上煲電話粥的大姊,讓我家四周充滿了人聲,使得向來怕黑又怕鬼的我,也能感到時時有人陪伴!
嗚~嗚~我的黑眼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