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美國影集Las Vegas裡Big Ed告訴員工:「你知道我維持多年婚姻的訣竅是什麼嗎?就是在與老婆說話時,每間隔2分鍾就會說一次:『Honey, you are right!』。」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看到如下文的一篇報導;事實上「太太絶對不會有錯!」的順口溜不只是說笑,也是我父親大人得以維持美滿家庭的最高指導方針!
  研究發現:妻子有權威 家庭更和諧

 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心理學家研究指出:在家庭關係中,女性負責審查兩人的關係、確保關係正常發展、確保處理好每件事情、並確保家中的每個人快樂。妻子的權威是家庭和諧的一個標誌,健康婚姻的標誌更是丈夫接受來自妻子的影響。

  在職場中,很多男性佔有領導地位。但在家庭中, 女性才是當家老闆。在家庭生活中,無論是做各種決定,還是進行談話,女性都比男性擁有更多權威。不僅許多話題是由女性提出來的,而且事實上男性也會跟著女性的話題走。女性在討論中會提出更有權威的資訊,而男性往往通過表示同意或讓步來做出回應。


  這篇報導是不是告訴我們:若你家中的權威者是男性,趕快叫他自我檢討並讓賢!很可惜的,我想事情不會發展得這麼順利:男女在相識的瞬間,應該就已經決定了日後兩人在家中的地位,莎士比亞的「馴悍記」永遠只能是故事罷了!至少我是這麼想的。I pray for it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