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到世界任何角落,每個擁有不同膚色、說著不同語言的你,笑起來都一樣那麼美,因為那是一張孩子的笑臉。


我想起那個曾說:「小阿姨,妳好花錢哦!」的你、每次到吃飯時間就變八字眉的你(只吃水果的你被我們戲稱是花果山來的小猴子啊!)、還有動不動就做醜樣子說像爸爸的妳……


漸漸的,你們都不見了,改用另一種動人的生命,繼續存在我的世界裡,我也開始學著找尋其他的方式來愛你們。只是,小阿姨花不花錢變得再與你無關、小猴子吃飯時開始考慮到身材、愛吃手指的妳也偷偷在手機存入男生的照片;你的笑容依然美好,卻增添了許多不同的意義,需要用更複雜的心思去解讀,而我日漸老去,只期待能擁有更多的智慧啊!


有沒有一個孩子,永遠都不會長大?一直帶著無辜的眼神,天真的傻笑;闖禍時裝一下可愛,所有的錯誤就可以被原諒;受委屈就拚命大哭,直到被愛憐的擁入懷中;任性得理直氣壯,讓人好氣又好笑;不被瞭解,始終被愛、被愛、被愛……

如果我有一個孩子……
如果我像個孩子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