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樂!

我又回到高雄眷村的家,陪爸媽過個開開心心的年。

每次回來,看著早已因眷村改建而人去樓空、沒落冷清的景象,心中總是感慨不已!這裏曾經充滿濃濃的年節氣氛、響一整夜的鞭炮與麻將聲、挨家挨戶拜年送禮的人絡繹不絕,穿新衣的小孩在爺爺家和外婆家之間跑來跑去......
其實,童年時的眷村記憶,並不全然愉快,大概是小時候太愛搞自閉,與當時開放的環境顯得格格不入,鄰居小孩常騎著腳踏車去捉蝌蚪,我騎車出門卻老引來野狗與家狗狂追、怕和一些老人家和長輩寒暄,濃重的鄉音讓我總是雞同鴨講、學校裏同學父母彼此熟識,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傳進爸媽的耳朵、每頓飯還得把數十年如一日的饅頭吃光......



這麼多年來,爸媽在這裏的生活並沒有多大改變,我卻變了,十來歲以後就在台北成長的我,己經不太能適應這裏的環境,也許從來就沒適應過吧!不變的是,這裏永遠是我的家,不管去到那裏,擁有多少個家,總想著要再回到這裏,因為有爺爺親手做的玩具、姥姥桿的棗餑餑、公公邊彈琴邊唱〈天上人間〉、對面伯伯灌的外省香腸,這些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!雖然再也看不到、吃不到、聽不到,卻始終存在我們的心裏,並且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......



我的家,我的眷村,願我們新的一年都幸福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