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點年紀的人,大多喜歡回憶過往,我也不例外,冒著年齡曝光的危險,這就來囉嗦一下吧!

  我們的歲月之不見不散篇

  有 句話說:『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吃什麼,而是在什麼地方吃』。尤其好友相聚,總要有個好地點,處於不同年齡階段的我們,也會有不同的考量。在思想單純、口袋單 薄的少女時代,泡沫紅茶店通常是最多的選擇,一杯飲料便可邊打屁、邊玩牌的消磨一整天,年輕時最禁得起浪費的,往往是時間。  最受歡迎的用餐地點,是以〈麥當勞〉為首的速食店,除了不怕大聲喧嘩之外,麥香魚、薯條、檸檬紅茶及蛋捲冰淇淋,對當時不事生產、味蕾也尚未被開發的我們而言,己屬奢侈的人間美味!

  不久後,我們開始戀上便宜又大碗的美式餐廳,最好還是可以吃到飽撐到死的那種,〈龐德羅莎〉、〈時時樂〉成了我們大快朵頤的地方,主要是衝著琳瑯滿目、五顏六色的沙拉吧,當然也不能忘了紅極一時的〈必勝客〉歡樂吧啊!


當時龐德羅莎的烤馬鈴薯曾讓我們趨之若鶩呢!

  剛成為O.L.時,雖然偶爾也會去〈T.G.I. Fridays〉,儘情享受大口吃肉、大杯喝薑汁汽水的痛快,但我們最愛的,是找個燈光美、氣氛佳、名字雅的地方,坐在那裏進行優雅的消費與消化。於是,東區巷弄裡的〈彩舍〉、〈春野〉、以及〈陽光空氣花和水〉,隨處可見我們的身影,只是現在似乎已不復存在。

  後 來,我一償夙願與朋友合開了餐廳,從此我們有了固定聚會的地點,舉凡好友相聚、姊妹離家避難,出國旅遊行前說明會、歸國華僑只好歡迎會,以及異國友人滾蛋 歡送會等,都在這裡舉行,只是開業二年就不幸關門大吉,不知是不是朋友太多把我們吃垮的呢?(關於這間Siggi’s餐廳可歌可泣的血淚史,請詳見幸福的滋味之最佳男主角篇


Siggi’s也曾經有過全盛時代啊!

  一 路走到現在,除了還在對扮優雅這件事不死心,偶爾去飯店扮貴婦喝下午茶之外,我必須改寫開頭的那句話為:『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在什麼地方吃,而是吃什麼』! 現在的我們,是那裡好吃就往那裡去,只要有聽說新餐廳新美食,就開始認真排schedule,最好把這次相聚、下次相聚還有下下次相聚的早餐午餐下午茶晚 餐加宵夜場,都排得滿滿的!不管約在那裡,也會先在網路上蒐集相關美食資訊,最好有圖文並茂的部落格文章可供參考,就怕走過路過深深錯過!

  於是,在每次滿足於享受美食的過程中,我們一面不甘願的承受苦果,一面帶著罪惡感熱烈的討論減肥話題。唉!真是何苦來哉?

  如果你問我怎麼不在這裡寫一些現在喜歡或推薦的餐廳,我只能說那些介紹美食的部落格都己經做得很好了,還是去看人家圖文並茂辛苦寫的文章吧!

  至 於未來我們不見不散的老地方會是在那裡?我的朋友,我很希望可以很正面的告訴你,年紀漸長該日益注重保健,未來我們會朝著那些養生料理、有機食物等有健康 概念的餐廳前進,但故事往往不如預期那樣發展,只怕我們還是會繼續在吃死人不償命、胖死人不是病的美食淵藪中載浮載沉啊!

  好友們,下次約那兒啊?


  如無意外,【我們的歲月】系列還會陸續推出其他單元,如果你很不幸的和我一樣老,一樣愛提當年,就敬請期待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