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上一篇我們的歲月之不見不散篇已有頗多時日,繼美食之後,再讓我們繼續聊聊歲月中另一個美好的伙伴吧!

  我們的歲月之電視萬歲篇

   回到小時候電視只有三台的時代,由於被長輩規定九點一定要上床睡覺,所以八點檔連續劇可說是每個孩子最珍惜的時刻,我因此也有了心中第一位英雄的形象, 鏘鏘鏘鏘───大俠衞子雲是也!他與製作人韋辛合作了一系列的武俠劇:《小李飛刀》、《陸小鳳》(還有當時的百聽不厭的主題曲「俠客」啊!),從此開啓了 我對武俠世界美好的想像!


衛子雲版小李飛刀
  不久後,港劇大舉入侵台灣,《楚留香》、《天蠶變》、《天龍八部》風靡無數觀眾,楚留香與蘇蓉蓉的感情也糾結了好多人的心,雖然長大後見到鄭少秋時已沒啥感覺,心裡還是會想吶喊:「你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香帥啊!」


鄭少秋版楚留香

  隨著時代的演進,武俠劇裡越來越多特效(降龍十八掌一出必定會有一隻龍竄出來飛舞),人物的造型也越來越華麗現代(男主角捲捲頭女主角穿蕾絲),而今的武俠劇幾乎已是大陸劇的天下,撇開前兩點不談,大好河山做為英雄俠客的背景,實在是大氣磅礡啊!


2006年內地新版《神雕俠侶》劇照

  做完了武俠夢,讓我們回到現實當中,後來瓊瑤劇當道,劉雪華與秦漢的《幾度夕陽紅》、《庭 院深深》、《在水一方》讓我們對愛情產生了綺麗亦扭曲的嚮往;而此時亦是港星的全盛時代,劉德華成了大多數少女的偶像,因《新紮師兄》紅遍港台的梁朝偉, 則是我當時心之所向,現今他的魅力與身價當然已不可同日而語,唉~看男人的眼光要是一直這麼神準就好了!


庭院深深

   接下來日本偶像劇開始豐富我們花樣年華的歲月,《東京愛情故事》裡莉香對完治的愛令人落淚心碎,唐澤壽明在《東京仙履奇緣》裡憂鬱多金的白馬王子形象, 繼續促使我們對愛情產生更綺麗更扭曲的想像,多年後《白色巨塔》裡讓人又愛又恨的財前醫生,則考驗著已為熟女的我們對壞男人的抵抗力。唉~歲月啊歲月,你 賦予男人與日俱增的魅力,難道女人只能永無止盡的凋零?姊姊妹妹加油啊!

   出社會後,工作壓力再加上年紀漸長,逐漸對看連續劇這件事缺乏耐性,更別提落落長的本土劇、以及老是會有人突然得絶症或失憶或殘廢的韓劇了!由於天生對 嘻笑怒罵之綜藝節目冷感,可選擇的節目就只剩寥寥可數的外國影集,此類節目的好處是劇情簡潔明快,主角不太說廢話,如果可以用二個英文單字把話講完,絕不 肯用到三個字,也不會沒事把喜怒哀樂加七情六慾寫在臉上,再來個大特寫給觀眾看仔細,殊不知我看時下少男少女偶像劇裡的主角,老是操著讓人聽了丈二摸不著 金鋼的口條,用畫外音來把心境講給觀眾聽時,我就覺得地球不但不危險,還很有趣,難怪火星人不想回家了。

  影集之路是很漫長的,在我的 父母迷《Dallas 朱門恩怨》和《Dynasty 朝代》等肥皀劇的年代,年幼的我就有表達過想參與的意願,但是,看得懂我隨便你!(後來到是出了一部青少年的肥皂劇《Beverly Hill, 90210 飛越比佛利》,還是看得懂我隨便你!)直到《Knight Rider 霹靂遊俠》、《The A-Team 天龍特攻隊》、《MacGyver 百戰天龍》等警匪題材當道,當時馬蓋先幾乎是班上所有同學的偶像,但我堅持不為所動,擅用工具來解決困難有什麼神奇的?大衛魔術比較讚耶!而對於法律題材 極偏好的我,小學時便是《L.A.Law 洛城法網》的忠實觀眾,到後來的《The Practice 律師本色》、《Ally McBeal 艾莉的異想世界》更是從不錯過,神經質的傻大姐Ally還賺走了我不少心有戚戚焉的淚水咧!

  輕鬆喜劇裡堪稱經典的是《Friends 六人行》,還有主角換的男人和衣服都很賞心悅目的《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》,不過最讓人欲罷不能的則是帶有懸疑成分的《CSI 犯罪現場》、《Lost》、《Prison Break 越獄風雲》,以及自從911事件後成熱門的反恐題材《24小時反恐任務》和《NCIS 重返犯罪現場》(類似CIS的海軍愛國版)。

 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,現在流行的某些國外實境競賽節目,很能吸引我的眼球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活苦悶,八郎的失敗就是哇ㄟ快樂啊!哈!哈!哈!咳~咳~咳,其實是,從這類節目當中可以學習到很多啦!從野外求生《survivor 我要活下去》、企業管理人才《Apprentice 誰是接班人》、《American’s next top model 超級名模生死鬥》、服裝設計《Project Runway 決戰時裝伸展台》、室內設計《Top Design 王牌設計師》、髮型設計《Shear Genius 決戰三千髮絲》到《Top Chef 頂尖主廚大對決》都是我的最愛。什麼?你問我現在的選秀節目是不是也算?好啦好啦!我承認“偶爾”也會看一下《超級星光大道》和《超級偶像》啦!

  最後又到了展望未來的時間,好吧!電視啊電視,請許我一個未來!許我一些不侮辱智商的節目、還有更多的俊男吧!  

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