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地標-大三巴牌坊


前來上海的中途轉機時,順便在澳門停留了幾天,一趟遊程下來,到底有什麼心得呢?
為了不讓「雲南十八怪」專美於前,我也寫下了「澳門六慨」!




澳門旅遊塔


澳門六大感慨
名勝古跡:看起來頗賴
烈日當頭:真想人不在
葡式美食:哪是我的菜
威尼斯人:住得不痛快
賭場裡面:到底誰帶賽
澳門之旅:憑添了無奈


小小的澳門,境內的世界遺產還真不少,大多洋溢著濃濃的葡式風情,而澳門本身的歷史並不長,若真對葡萄牙的文化與美景心生嚮往,我們還是歐洲見吧!





聖母玫塊堂 



住宅式博物館



聖奧斯汀教堂


澳門人日常飲食還是以粵菜為主,另外,融合了港式與葡式的獨特菜式,全世界就只有在這裡吃得到。其實葡萄牙料理在許多地方都與義大利菜有異曲同工之妙,本應是我的大愛,只是再加上廣東人重口味重火候的變化後,濃郁的滋味在大熱天還真是難以消受,好吧!我的身材,這趟出來我算對得起你了!咦~等一下!糖水甜品可是無國界的啊!




美心亨利餐廳的非洲雞



誠昌飯店的水蟹粥



人家說:不黃不賭到澳門幹嘛?“黃”小女子我就愛莫能助了!雖然我的賭性也不甚堅強,但仍抱持著「小賭怡情,大賭發財」的美好想像而來,只是我終於認清,一向沒什麼賭運的我,需要的恐怕不只是運氣而是神助;至於奢華的威尼斯人度假村,住起來好像也就沒那麼有滋有味了 !




新葡京與葡京的霓虹燈



威尼斯人室外一景



威尼斯人富麗堂華的大廳



威尼斯人裡的大運河購物中心



唉~話到這裡,除了留下「澳門六慨」之外,我拿什麼奉獻給你?我的澳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