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1766.jpg


  去了一趟泰國,沒感受到紅衫軍的熱情,卻著實的體驗了泰國人新年的狂歡氣氛!去之前我就做足了隨時“濕身”的準備,帶了超多的衣服去替換,有時不免要麻煩的驚呼:「天哪!我一天到底要洗幾次澡?」說也奇怪,剛換了乾淨的衣服出門,又再度被潑了一身濕,還是一點也沒有氣惱的感覺,彷佛正應了泰國人潑水的含意:「潑走惡運與煩惱,帶來好運與祝福」,這就是身處異地入境隨俗的魅力,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嘛!

IMGP1761.jpg


  說到玩起潑水,外國人果然還是比泰國人玩得更瘋,倒也是啦!平常誰能到處隨心所欲的向人潑水,對方不但不能生氣,還得笑笑的對你說聲謝謝,老外怎麼會放過這種難得的機會呢?於是路上到處是潑水用的器具與交通工具(像消防車一樣專門載水的車子,以方便在行進間隨時向來往行人與車子開潑),只見泰國人很客氣的手持各種造型的水槍、了不起身上背著像農夫噴灑農藥並連接一條管子的那種東西(讓我聯想到魔鬼剋星),但是那些阿豆仔就沒那麼小兒科了,直接手持水管和水桶往我身上澆下去,一隻落湯雞就在街上滴滴答答的行走,當身邊人再度提醒:「十點鐘方向有X小孩持械準備攻擊!」時,我不屑的瞄了一眼,哼!那麼小的一隻槍,你覺得我還有差嗎?只見小朋友們拚命的用水槍掃射,卻無法從我身上激起一點尖叫或閃避的反應,就當我不給面子吧!我可是連裡子都濕到在滴水咧!

IMGP1955.jpg


  不要以為你都躲在車子裡就沒事了,就算車子停在飯店門口,也總要下車走進去吧!此時一群人手持大槍小槍對著車門,虎視眈眈的等著,你說下還是不下?雙方人馬僵持的結果,我們還是乖乖的投降接受“洗禮”,此時飯店警衛立馬衝過來,如果你以為他是來維持秩序就大錯特錯了,只見他手提小水桶再錦上添花的補上一下,然後在一旁拍手叫好,原本我們也想去找個武器來全面反攻,但冤冤相報何時了?(其實是不戰而降),只好在這麼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的情況下,帶著感冒回家了。

  潑水在泰國是全民運動,就連大象也很愛玩的來湊一卡,有時也會用鼻子噴水來加入戰局哦!

IMGP1973.jpg


  此行我還嘗試了高空滑樓,從56層樓約莫170米的高空吊著繩索滑下來,本來覺得應該沒什麼,誰知道到了現場往下一看:阿娘喂!好恐怖哦!第一次小女子還怯場,在四周都是外國人和內地同胞的情況下,我想著絶不能給台灣人丟臉(好吧!是不跳錢也不能退了),第二次就給他鼓起勇氣滑下企,好像也還好耶,下次挑戰101看看好了!

IMG_6184.jpg


  芭達雅的海濱讓我想起在澳洲黃金海岸念書的日子,雖然沒有同樣令人心曠神怡的潔淨與美麗,但走在海灘上,彷佛就有一種能令人能忘卻俗世煩惱的魔力,只是在Gold Coast這個醉人的城市生活了一年多,除了在沙灘漫步時拍攝幾張美景,就從來沒下水玩過,不免又要再度感嘆,為何年少時的我如此不懂享受生活啊!而現在的我,又算真正的享受過嗎?這恐怕又是另一個無解的習題,不符合這篇歡樂的主題了!

IMGP1844.jpg

IMGP1843.jpg

IMGP2025.jpg


  以往只要是和我媽一起出國,不管去到那里,整個團就不免陷入一種瘋狂的採購氛圍,總被導遊受封中外經濟友好訪問團的“美譽”,而這趟與小倫同行,雖多次見識他“很遠東”(就是愛買啦)的消費習慣,我仍不免千叮萬囑儘量減少衝動的花費,而他也再三向我保證這次絕對不會,結果大家都猜得到:只要一到能花錢的地方,他就突然“鬼上身”的伸進口袋觸摸皮夾,我也立刻“失心瘋”的幫他把能掏出來的鈔票和卡都交出去,想必又是身處異地的魔力,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嘛!

IMGP1778.jpg

IMGP1896.jpg


  總之這次的泰國之行,就是玩得很瘋、吃得很撐、買得很兇、花得很多!旅行原該如此!至於增加的體重、曬出來的斑和附贈的帳單,可以留在泰國不要帶回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