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回到台灣已滿一年,累積了年假、存夠了旅費,牛郎與織女便展開一年一度的相會,我回到了布里斯本與他共度聖誕及新年,迎接我的是生命中最難忘的一次相聚。

  聖誕夜是重頭戲,以往我們會出外享用聖誕大餐,但今年小倫說想在家裡吃,我心裡老大的不願意,前面曾經提到精通亞洲料理的他,對西餐一向是嗤之以鼻,但聖誕大餐吃中餐不是很〝抱歉〞嗎?只見他拿出一本又大又厚的法國菜原文食譜,裡面有精美的圖片及解說,種類從開胃菜、主菜到甜點一應俱全,叫我看看想吃什麼,我睜大了眼睛:「這裡面的你都會做嗎?什麼時侯學做法餐和甜點了?」半信半疑的我真的就指了幾張讓我快要流口水的圖片,也如願以償的在稍後吃到一頓色香味俱全的聖誕大餐。


  原來小倫有緣認識了一位國寶級的瑞士大廚,他特地隱暪我拜師學藝了好一陣子,想將來再給我一個驚喜,不料對方想要破格引薦他進入知名的餐飲學校就讀,這對正在學土木工程的他,可說是不務正業,但這麼好的機會又怎能放棄?他貪心的想著要不要試著去兩者兼顧?在尚未有定論的情況下,不想先讓我知道以免多操心,直到此刻才解開我一連串的疑問。


  在美酒佳餚的催化下,又聽了這麼多我不知道的進度,既感動又難過:為他的際遇高興,也對他的刻意隱暪不滿;希望他把握貴人相助的機會去學藝,但也意味著我們相隔兩地的時日又得延長下去,一時之間,心中五味雜陳,除了落淚,竟然無語。


  夜裡,睡不著的我們聊著現在、聊著夢想與未來,突然他起身說:「妳不是很想到處走走看看嗎?走吧!收拾東西,帶妳出去玩!」我再度睜大眼睛:「現在?」


  沒有行程表,我就這樣任由他載著我,開到那裡就在那裡停留,到雪梨的那天晚上已接近凌晨,我只覺得這個城巿怎麼這麼晚還那麼熱鬧?走到那裡都一堆人?直到他牽著我的手往達令港的方向走近,人山人海的人潮逐漸浮現,我才恍然大悟的叫了出來:「今天是1999的最後一天!我們就要在雪梨倒數迎接2000年!和全世界的人一起!」那天晚上,我們在美麗的煙火中期盼著璀璨的未來,週遭舉杯祝賀的人群,瘋狂的將香檳灑落,我永遠不會忘記,那個幸滿灑滿我們全身的夜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