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以為,遠在澳洲的「UQ美味閣」,自從少了美艷老闆娘坐鎮之後,必定冷清不少,那你就錯了!不會做菜的女主人從來就不是主角,再美麗也沒用啦!況且,原本女客人上門可能還要看看老闆娘的臉色,時時承受從四面八方射來的眼神利箭(其兇狠程度與女客漂亮程度成正比),但小倫老闆落單之後,那裡想必一定是賓主盡歡、皆大歡喜!(為求真實感受我的心情,請以咬牙切齒的表情來唸出此段落。)

  話說我還在澳洲時,有一次小倫在China Town遇見舊識,「他鄉遇故知」的驚喜讓他立刻熱情的邀約對方到家裡坐客,不過這一邀就是邀來一大票,原來對方是飛布里斯本航班的空姐,從此以後一傳十、十傳百,「UQ美味閣」的好手藝從此在該航空公司的空服員中傳開,每逢有人飛布里斯本,必定會帶著同航班的同事們到家中坐坐,我們家彷彿成了空姐空少們在此固定的聚會場所,那些在異郷寂寞的單身友人們也紛紛聞風而至,我們還得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,必要時解決感情的糾紛!


  從此,那些「女性友人們」開始無所不在的出現我們的生活中,就算人沒出現,明信片和email也三不五時來報到,而一向「自我感覺特別良好」、並且對自己的魅力有著「無可救藥的自信」的我,看到小倫總是在一堆空姐裡打轉並且深受歡迎時,也不免感到「一些些的不舒服」,我在時當然還可以女主人之姿宣示主權,但在我離開後,距離上造成的不安全感不免跑出來作祟,尤其在兩人通電話四周還伴隨著眾多女生的笑聲做背景時,爭執便油然而生。往後,為了怕造成不必要的爭吵,他時時隱暪軍情不報(對我來說,那些女性無疑是假想的敵軍),我曾經一聲令下:坦白從寬、抗拒從嚴(雖然事後證實坦白也沒什麼好下場),但在「將在外,軍令有所不受」的情況下,我又能耐他何?好在到最後,我們都能全身而退,並未壯烈成仁。


  這事因此給了我很大的啟示,在戀愛中,很少有未曾向對方說過謊話的情人,不管是善意或惡意。但我總覺得,比女人多一根肋骨的男人,在這方面的技巧則總是少了一根筋,小倫當然也不例外,每當謊言被識破的時侯,他的技倆就只有三招:第一招「先發制人」-比妳還生氣,怪妳怎麼可以誣賴他,傷他的心,換句話說,就是做賊的喊捉賊啦!但小女子我又不是被嚇大的啊!當此招無效時,就使出第二招「嗤之以鼻」-對妳的合理性懷疑感到非常的離譜與荒謬,還要伴隨幾聲笑聲,再加上一副虧妳想得出來的不屑表情,道行不夠的人,恐怕會真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腦子壞掉?但我又豈是省油的燈咧!此招再行不通,他則祭出最後的殺手鐧「死皮賴臉」-打死不認再加上嘻皮笑臉兼死纏爛打,非得妳筋疲力盡破涕為笑讓一切隨風而逝!


  言盡至此,相信不用我再多說,各位女性同胞們應該已經知道個中精妙之處了吧!男人信奉的二句箴言永遠是:一皮天下無難事,再賴西線無戰事!我們只好懶得多管男人事!反止愛情並非真的是一場戰爭,也沒有所謂的贏家與輸家,又何必做個動不動就拔劍的俠女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