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正因為家鄉的味道十分〝珍貴〞(想想看,遠渡重洋來的當然貴),對於我們這些〝窮苦〞的留學生而言,價錢上當然要精打細算一番,有些東西就偶爾買一下解解饞就可以了。

  與台灣相比,澳洲的海鮮並不算貴,但自然還是比雞肉和其它紅肉的價格來得高,所以開始時我們甚少光顧,不過對於酷愛吃海鮮的我們而言,沒有魚蝦的日子還真是難熬,有一次經過一個賣海鮮的櫥窗,看到那一隻隻的蝦子好漂亮,不斷的對我們說著:「吃我!吃我!」於是小倫說:「我們買點蝦子回去好不好?」「好!」我們買了「十隻」蝦子,小倫做了蒜蓉蝦,還特別「叮囑」我:一人只能吃五隻。結果最後當然是〝六四分帳〞,至於誰六誰四?不用說也可以猜得到吧!


  天氣冷的時候,就會開始想念起圍爐的日子,沒有電磁爐的大夥偶爾也會想要過過癮,就由小倫在爐子上煮上一鍋,熟了之後再撈到桌上的電子鍋保溫,就這樣很克難的吃起火鍋來。不過吃火鍋在那可是高消費,殊不知那些什麼丸什麼餃的,雖然和台灣土生土長的「桂冠火鍋料」長得是一模一樣,不過坐了飛機、搭了船過來以後,馬上就鍍了一層〝金〞,所以我們大多都放些新鮮蔬菜及肉類,那些加工食品就意思意思點綴一下就可以啦!


  偏偏大小姐我最愛吃的可就是這些東西,尤其是魚餃,但大夥都挺識貨的,在僧多粥少的情形下,每次魚餃一撈進鍋裡,很快就被搶光了,我和艾薇這唯二的女生可就只有乾瞪眼的份,小倫一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於是在從大鍋撈上桌的時候,先把魚餃往我碗裡丟,沒多久這樣的行徑就〝東窗事發〞了,被大夥齊聲討伐的他只好無奈的對我說:「以後請妳自求多福吧!」安迪搶先發難:「竟然偷渡!那我也會!」於是他也開始跑去爐邊撈魚餃給艾薇,其他那幾個大男人看情形不妙,紛紛抱著碗跑去爐子邊,展開一場「魚餃保衞戰」,後來索性就站在廚房裡吃起來了!


  相信位在台灣的魚餃們若是知道了,一定會感嘆的說:同樣是進到人的肚子裡,我寧願選擇像那樣轟轟烈烈的被吃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