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雖然我不會做菜,卻非常喜歡買菜時間,因為住家附近超巿位於熱鬧的shopping mall(購物中心)裡面,當小倫邊買菜邊在心裡琢磨著晚上要吃什麼的時侯,我就在旁邊逛街並思考著明天要穿什麼衣服?所以有次我媽問我澳洲買菜比不比台灣貴?我的回答是:「基本上要回答這個問題,前提是這個人要瞭解兩邊巿場的菜價才行。」她瞬間瞭解到問錯了人,這應該由那個伴讀的「書僮」來回答,我能說什麼?除了我真喜歡我的生活!

  儘管買菜及和旁邊的婆婆媽媽聊天是他的工作,但當必需添購生活用品的時侯,男人的不講究和女人的堅持就成了明顯的對比,他不在乎洗髮精用什麼品牌,上厠所用什麼衛生紙,總是隨便的從架上拿了就走,這簡直剝奪了身為女人的樂趣!衛生紙有各種圖案和顏色;面紙裡光是添加物就有蘆薈、綿羊油、維他命E等數十種,殊不知在琳瑯滿目的商品前面研究比較,是大部分女人的最喜歡做的「功課」。


  於是,在我的「機車」之下,廁所衛生紙一定要買貝殼圖案、面紙要用有添加尤加利葉精油的那種,有一次我們還為了該買那種洗碗精僵持不下,他想買便宜又大碗的那瓶,我卻獨鍾情於那個看起來很「漂亮」、容量只有別家的三分之一、價錢卻足足貴了一倍的那種:
  「妳告訴我差別在那裡?」他問。
  「這種的比較護手啊!」我理直氣壯的回答。
  「有差嗎?」
  「當然有差!為什麼你買肉就要買好的,我買個好一點的洗碗精就不行?」
  「但是碗都是我在洗耶!」
  「………」
  「所以洗碗精都是我在用啊!」
  「我不管!我也偶爾會洗一次啊!只要是我在洗碗的時侯,我就要用這瓶!」


  結論是:兩瓶都買,各用各的!只是他的家庭號洗碗精不知替換了多少瓶,而兩年後我要回台灣時,我那瓶則用了不到三分之一,還好端端的站在流理台旁乘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