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媽媽燒著一手好菜,也總是儘量滿足我們一家人的口腹之慾,爸爸偶爾帶三五好友回家,餐桌上客人的讚美聲總是不絕於耳。我常常在想,爸爸一定是對媽媽的好手藝感到很得意,才會喜歡帶客人回來吃飯,而媽媽也總是想辦法讓爸爸很有面子,當時餐桌上美味的食物,還有爸媽臉上的笑容,在我小小的腦海中,形成了一幅幸福的圖畫。

  長大離開家後,我開始想念起媽媽的味道,素食錦、魚香肉絲、腐皮卷、炸醬麵、辣椒酸菜,還有用我喜歡的軟骨做成的紅燒肉,都是記憶中的最愛。當我開始待在廚房,試圖模擬出媽媽簡單卻令人懷念的滋味時,我體會了當年她拿著鍋鏟的心情,如果沒有人在旁期待著熱騰騰的飯菜上桌,廚房的工作會是何等的寂寞啊……。


  後來,媽媽不在身邊,她在廚房裡的身影也漸漸模糊,有了另一個人繼續疼愛著我,儘力照顧著我的胃,我像小時候賴在媽媽身旁一樣,開始賴在他身邊,一面聞飯菜香,一面用嗷嗷待哺的表情吵著:「好餓好餓哦!」記得媽媽在知道了這件事之後,把她對這個不識情滋味的小女兒的擔心,默默放在心裡,只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:「如果他能夠像我們一樣疼你、愛你,做父母的就再也別無所求了。」


  當時我流下了淚,淚滑落嘴邊,我的眼淚是幸福的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