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年齡總是斤斤計較的我,就在電腦展攤位不停的忙碌與混亂之中,度過了三十歲的生日……

   談不上三十而立,日子也過得不好不壞,但我想,跟許多三十歲的女人比較起來,應該算是幸福的吧!有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、一個讓人欽羨的工作、身邊也總有人用不同的方式,讓我知道自己雖然已不再青春美麗,仍然被某種程度的喜歡著、還有完全獨立自主的經濟能力與生活方式,即使身邊沒有人陪(就算有,我又能給他多少時間?),仍然能夠享受一個人的樂趣。

  不久前在峇里島,深夜裏一個人在villa深達2米的游泳池裏,有了首次溺水及瀕死的經驗,就在不斷載浮載沈的過程當中,我看到峇里島的夜空,以為從此再也看不到如此美麗深邃的星空了,也許是命不該絕,也許是冥冥之中有某種力量的扶持,也許是強烈的求生意志激發出潛能,在我努力掙扎到終於觸碰池邊的那一剎那,我才了解自己對生命與未來是多麼不捨……… 

  揮別了長髮飄逸的日子後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很喜歡自己短頭髮的模樣,雖然看上去少了些許女人味,但是我卻喜歡上這種看來幹練、簡單清楚、不拖泥帶水的自己。 

  我想,三十歲的可貴之處,是對於未來想要什麼,不想要什麼,覺得愈來愈清楚,那種感覺是即使妳並沒有擁有全世界,卻好像離得非常近了,近到彷彿伸手快可以觸碰到的距離。 

  在三十歲以前,我一直努力想做一個更好的人;三十歲以後,我只想做一個更快樂的人,這樣的轉變也許聽來自私或軟弱,不也可以說是一種自在及豁達嗎?

  對快樂總是斤斤計較的我,就在辦公室裏繼續的疲倦與勞累之中,度過了沒有抱怨的情人節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