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台上播放著新郎與新娘珍貴的回憶時,在黑暗中我偷偷拭去眼角的淚水,我想是因為音樂的緣故,還有片尾那令人感動的話語……
    最近參加不少的喜宴,開頭都免不了來上一段男女主角成長與相戀的點滴畫面,但具代表性的背景音樂卻是大異其趣:有對愛搞笑的夫妻選的是張宇快節奏的「愛情條約」(不過這首歌倒是深得我心!);有對夫妻相識結緣於澎湖,乾脆放起了潘安邦的「外婆的澎湖灣」;而今天晚上的主題曲則是王菲的「只願為你守著約」,這首歌淡淡的、甜甜的,就像今晚女主角給人的感覺。


  我和新娘不算非常要好,印象中她不太多話,笑起來略帶傻氣,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,她臉上仍然掛著燦爛的笑容(我則被認為會是那種為小事臭著臉的新娘,像是:拜託!音樂怎麼那麼大聲,吵死人了!)。今天進到新娘房聽她說的第一句話是:「妳們有沒有拿到謝卡?」一直到我們準備離開前去和她道別時,她仍然唸唸不忘的問:「妳們剛才有沒有拿到謝卡?」短短重覆的一句話,簡單的道出她的喜悅、她的驕傲以及想與我們分享的心情。這就是她:舒舒服服、漂漂亮亮卻不刻意,我想,她和我是截然不同的女生,我們走的是不一樣的路。


  當人的年紀愈來愈大,個性更加成型,對自己也益發的瞭解,我開始逐漸相信自己不是結婚的料。沒有女人不需要愛、不渴望家庭的溫暖與安定,問題是:一個永遠只要人愛、要人疼,卻害怕付出與承擔責任的女人,要如何對另一個人及自己的人生許下如此重大的承諾?怕冷的人,在寒冬中永遠無法給予別人溫暖……….


  也許是因為一場美麗的婚禮,也許是看到許多人所擁有的快樂而心生惆悵,也許是發現我不曾體會「只願為你守著約」歌裡的意境,所以我寫下了這些話語。


  總之,我的姊妹們,讓我們告訴自己一定要非常非常努力的,讓自己愈、來、愈、幸、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