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霞染紅的迷人美景
華燈初上的浪漫倒影
讓我們在古老的運河上漫步
為樂天善良的人民起舞

花草遍佈的彩色街景
令人陶醉的懷舊風情
讓我們在石頭橋上轉圈跳躍
為過往歷史的繁華歡笑

我懷著虔誠心情
焠鍊款款詩意
化成透明輕盈的玻璃

你帶著期待靠近
聆聽輕輕樂音
彈奏我剔透晶瑩的心

「玻璃之城」是我對小樽這個城巿的詮釋。

小樽原本是有北方華爾街之稱的國際貿易重鎮,後來卻成了一個人口外流、繁華不再的落寞港口,當地的政府和居民拒絕與命運妥協,利用小樽氣溫較高的特點,打造一個個玻璃藝品、懷舊油燈及音樂盒,發展出獨特的玻璃工業,就這樣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,讓這個過氣的商港,成了今日的觀光重鎮、浪漫之都。

小樽的美、小樽的故事都深深讓我感動,「玻璃之城」是我內心對小樽的感謝與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