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那天與妳談論著勇氣與脆弱、以及其他看似無解的問題,很想告訴妳,很多事情,其實我的心裡一直都有答案,我的掙扎源自於我的不情願與不甘心,但是妳呢?

  最近姊姊終於買到理想中的房子,於是我又隨著搬了一次家。搬家真是件累人的事情,但看著姊姊與姊夫充滿喜悅的忙前忙後,突然也好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,搬過無數家的我終於明白:搬家不辛苦,苦的是搬的永遠不是自己的家……。

  雖然姊姊熱心的想為我添購所需,但我仍堅持親自打點所居住的小小空間,於是,我開始一個人逛傢飾店,那裡大多是一對一對的身影(有異性也有同性),我想起曾經有一次想搬出來住,但一想到要一個人搬家、買傢俱,就想打退堂鼓,妳用慣常豪氣干雲的語氣對我說:「我可以陪妳一起啊!不然朋友用來幹嘛的!」然而這次,我還是一個人帶著紙筆與尺,還有自己畫的醜醜圖去選傢俱,並且無視旁人眼光的扛著大立鏡走在馬路上,我想妳明白為什麼的……。


  生命中有許多事,總得靠自己去完成,我不也一個人自由自在的走了這麼多年嗎?既然如此,為什麼我最終選擇兩個人?仍然渴望一個家?甚至要用自言自語來打發寂寞呢?一個人在家的時候,我常會想:萬一停電颳風打雷怎麼辦?萬一蟑螂蜘蛛橫行怎麼辦?萬一有壞人怎麼辦?萬一鬼來了怎麼辦?但這些「萬一」都沒有發生,有時候勇敢是一堵無形的牆,幫我們躲過了風雨,卻無法阻擋寂寞的侵襲,於是我做出了選擇,因為我終於瞭解了自己。


  在我學習國標舞時,覺得它帶給我莫大的樂趣與巨大的痛苦,契合的舞伴相當難求,有人不停尋找合適的舞伴,有的人將就現有的,也有人喜歡不停換舞伴的新刺激,而我則選擇了放棄,因為不喜歡跟不適合的人跳舞,不願意將就,不停換舞伴很累,於是我不學了,我不跳了可以吧!所以,我並不勇敢,我只是做出了自己能接受的決定,並且還在學習如何泰然處之。


  而妳呢?妳瞭解自己嗎?妳給過自己機會?甚至給過對方一個機會嗎?如果有一天,妳能找出答案,那麼我相信,妳已能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