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北京奧運已經進入最後到數計時,這裡的朋友很興奮的對我說:
  「正好妳在這裡,可以看個過癮,一定要等奧運結束再回去啊!」
  可是……我在上海又不在北京啊!
  「在上海也一樣啊!可以看電視轉播啊!」
  那……台灣也有的看啊!
  「那怎麼一樣!」


  的確是不太一樣,還記得四年前奧運在雅典舉行時,我“有幸”人正好在深圳,當時大街小巷所播放的電視頻道、人們談論的話題,全都是奧運,只要看到街道邊有聚集一團一團的人,就知道櫥窗裡一定有台電視在播放賽事,連我在做腳底按摩時,小姐都不專心的一直偷瞄電視機,激動的時候差點把我的腳當作是劉翔的腳來使力咧!這種盛況,對身在台灣的我們是很難想像,畢竟人家每次抱回的獎牌為數可觀,和我們「志在參加」的那幾面點綴性獎牌是無法相提並論的。

  這次身為地主國,不論官方還民間,全民對奧運的狂熱已進入瘋狂階段,走到外面,街道的布置、各種商品廣告行銷的標語口號,全都和奧運有關;就算待在家裡看電視,也逃脫不了這股浪潮,新聞座談、兒童節目、吉祥物福娃卡通、奧運科技、主題辯論比賽、奧運英語比賽、音樂綜藝節目、以及各種趣味體能競賽,全都搭上奧運熱!畢竟最賺人眼球及鈔票的是娛樂產業,那些藝人要運送火炬、拍公益短片、奧運歌曲MV都成了炒作的話題,更別說集合中港台星馬韓的大堆頭歌手陣容(我始終弄不懂這件事和韓國人有什麼關係?),在奧運倒數一周年、一百天都要來個主題曲了!

  另外,還有一些餐廳推出了奧運主題菜,什麼網球沙拉、鐡餅香菇都出來了咧!



奧運主題拚盤



乒乓鴨肝醬


  說實話,當我看到在紫禁城前,那個呈五環會徽形狀的水幕舞台上,舉行奧運音樂會時那種壯觀肅目的景況,是會感到被觸動的,畢竟,中國人等這一天實在等得太久了,我相信等來的也不會只是一場奧運而已。而對於我這位生活在這裡的台灣人呢?我想,我會繼續感嘆、繼續感動、繼續買單。

  北京,加油!
  台灣,加油!
  中國人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