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擁有一間自己的店是許多人都有的夢想,但開餐廳有苦有樂,所遭遇到的難題和辛酸,自然不足為外人道,當然,其中也有許多溫暖與滿足。對我們來說,有了一個凝聚老朋友、以及結交新朋友的固定場所,這才是最快樂的地方。朋友的小女兒每次來店裡只要一不開心,只有芒果冰淇淋可以讓她笑,一球接一球的結果,小倫挖到後來已經不耐煩了,索性直接搬個椅子讓她坐在廚房的冰淇淋櫃旁吃;有時打烊晚了,店裡的常客會熱心的開車送我們回家;有位偏好焗田螺的法國客人,不但每回從法國回來,都貼心的為我們帶來禮物,還會在飽餐一頓欲離去前,用法文對小倫說:「謝謝你給了我一個美妙的夜晚!」讓我們這位主廚像找到知音般,感動得就要掉下男兒淚!


  最誇張的是公司在附近的台商老闆與老闆娘,兩人對店裡的法式烤春雞與草苺馬卡轟情有獨鍾,最後竟竭盡所能的想把我們的主廚挖走,到神州去開設連鎖餐廳,害得我們有一陣子陷入主廚想西進的危機當中,哇哩咧!拜託人客你也不要捧場成這樣吧!



  每每遇到這些事,就會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,但有時也會遇到一些難纏的客人,讓人恨不得拿燒滾滾的洋蔥湯澆他頭,然後用黑鴉鴉的墨魚汁潑他臉,再逼他把整隻德國豬腳的大骨頭吞下去!咳….不好意思,好像太激動了!總之這僅止於幻想,那些在咖啡裡吐口水、以及把鼻屎拌進菜裡之類的缺德事,我們是絕對連想都沒想過哦!


  曾經有位客人從頭嫌到尾,當侍者送來手工雜糧麵包與主廚親自調製的沾醬時,他抱怨為什麼不是大蒜麵包?再來的法式海鮮清湯,也被他說還是玉米濃湯比較喝的慣!而盛裝在瓷盤裡、溫度剛好是五十度的炭烤肋眼牛排端上桌時,他竟說了一句:「怎麼沒有冒煙?」此時我內心在O.S.:「我們這可是高級餐廳耶,你以為是『X家牛排』嗎?」


  最讓我難忘的是,一位中年男子帶著老婆孩子進來,我看小孩可愛,用完餐後主動請全家吃冰淇淋,他嫌招待得不夠,我只好再送上招牌的手工點心-西洋梨杏仁塔和三色冰淇淋慕司,結果他竟然斥責我沒誠意,叫我統統端回去,他太太在一旁小聲叫他不要這樣,竟被他大聲斥責:「妳閉嘴!誰叫妳開口的!」兼持著「顧客永遠是對的」原則,我只好強作鎮定拚命賠不是,待他走了以後,在洗手間客滿、休息室又有員工在的情況下,我只好偷偷蹲在吧檯下哭泣,除了小時候怕打針躲給醫生追之外,我可再也沒躲在桌子底下哭咧!


  有一次有四位看起來很酷的女生,四客主菜牛排竟然動也沒動就要走人了,待者忙追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她們只冷冷的說了一句:「看起來太老!」,並且拒絕我們為她們重新做或免費招待的提議,丟下錢頭也不回的就走,當這四客在我們主廚小倫眼中perfect pink(完美的粉紅色,牛排最好吃的熟度時所呈現的顏色)的牛排,原封不動的被端回廚房時,他的心情頓時沮喪到谷底,我在忙著安撫客人之際,還得去安慰大廚受傷的心靈,說實話,雖然我無法瞭解他對於料理的付出與堅持,但看到他當時臉上難過的神情,真的是讓人從心裡感到疼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