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男人煮飯極為性感..,我們無法抗拒懂得煮飯的男人....看著他清洗、調味、亨煮....是多麼耐心而靈巧....」取自伊莎貝拉‧阿言德《春膳》

  在澳洲時,我和小倫也夢想著將來有一天,能開一間小小的餐廳:那是一個溫暖、高雅的地方,我們會和每一位前來的客人成為朋友,帶給他們美食與歡笑,並且賺到他們口袋裡的錢。


  為了這個夢想,我們在地球的兩端分別努力著,他在研習土木工程的學位之餘,還考進了澳洲頗負盛名的餐飲學校上課;至於我則辛苦多了,在媒體從事行銷工作,還得抽空去各個餐廳吃吃喝喝做巿場調查,真是個苦差事啊!


  也為了這個夢想,我苦守寒窰的時間多了近兩年,為了獲得澳洲政府頒發的正式證書,小倫還必須進入五星級飯店工作一年,在那之後,帶著專業西餐三級與專業西點四級廚師證書的他,回到了台灣,於是,與幾位好友合資的我們,開始準備大顯身手,向成為餐飲大亨邁進!


  在籌備之初,小倫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工作,一方面是因為包括我在內的其他股東都有正職,只有他最閒,另一方面是我們對於這個行業完全沒有know how,當然是退居幕後,讓他這個專業人士好好的發揮發揮囉!但如此一來,很想參與的我,不免充滿了英雄無用武之地的落寞,為了安撫我的抱怨,小倫只好讓我負責一些他覺得比較沒那麼重要的事情,像是餐具的花式及裝飾的壁畫等等,但我那有那麼好打發?從餐廳地點、命名、Menu到餐點的設計都意見多多,譬如說地點要選在百貨公司附近,這樣我沒事時還可以去促進經濟發展,尋找有緣之物帶回家;名字一定要優雅又詩意等等,沒想到他竟然通通不採納,氣得我這個未來的《整合巿場行銷策略顧問兼執行長》不滿意到了極點!而這間集合眾人完美演出的餐廳,也就在我們的吵吵鬧鬧中問世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