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吃,但對於做菜,我一直少了那份心。真正用心營造的美味,是一件很美好的禮物,能讓人從心底感覺到幸福。當看到不吃西餐的你,為我準備精緻的法式聖誕餐,我才瞭解到當時你對我的那份心。

  寫到這裡,大家一定覺得我在異鄉求學的日子,看來十分多采多姿並且輕鬆愉快,其實人家我只是報喜不報憂,把苦往肚裡兒吞,但不管怎麼說,我總算是在兩年後拿到碩士學位,準備回到故鄉台灣,回到思念已久的親友身邊;然而,小倫卻還有兩年的路要走,於是,我們只好開始了一段所謂遠距離的戀愛。


  回台後第一份工作的主管與我亦師亦友,偶爾會向他傾吐感情的不順遂,他也頻頻以過來人的身份及身邊好友的例子開導我,記得他曾經說過,感情最怕處在兩種狀態,一種是住在一起(那不是我和小倫在澳洲時的情況嗎?),因為彼此朝夕相伴,所有的情緒都沒有緩衝及消化的空間,很容易瞬間爆發並且被過度放大;另一種是分隔遙遠的兩地(咦?那不是我們現在的日子嗎?),彼此的生活沒有交集,一切的感覺與情緒都只能靠猜測和摸索,誤解和隔闔於是輕易就產生。那…那…現在是什麼情況?我們這對苦命鴛鴦的結局究竟如何呢?


  兩年的時間不長不短,卻讓我在感情的世界裡一下長大許多,在這當中,我們經歷過分手、也曾出現第三者的危機。那些愛情電影裡面出現的文謅謅台詞:什麼人遠了,心卻更近啦!什麼望著同樣的星辰,彷彿你就在身邊啦!這些東西真是騙死人不償命!身邊少了人呵護、初入社會打拚面臨的現實,再加上身體上種種的水土不服,讓我原本圓滾滾的身材,在短短的時間內瘦了一大圈,這算是最大的收穫吧!在一年後回澳探親時,小倫家樓下快餐店的老闆John見到我的第一句話,就是用他那彆腳的國語問我:「台灣沒有東西吃嗎?」


  鳴~嗚~我想念他、想念他的料理(不要問我想那一個多些!),我的御廚,你何時回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