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語言學校過了四個多月愜意的日子,我和小倫每天一起上課、一起吃便當、一起與同學老師玩樂,然後放學再一起回家。課程結束後,各自唸正式課程的日子終於來臨了,小倫選擇了離家不遠的學校,我則要隻身搬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巿Gold Coast(黃金海岸)去唸書,雖然距離布里斯本不過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但這意味著從未離開過家人或他身邊的我,必須要獨自在外生活。

  我想一直照顧我飲食起居的他,最關心的還是我的民生大計──填飽肚子的問題,於是每天晚上他開始在我耳邊疲勞轟炸,不斷的說著:「滷牛肉要放些什麼…滷豬腳要放些…」,然後第二天再考我記住了沒?天哪!那些食材當然是從我左耳跑進去之後,又迫不及待從右耳跑出來回到他身邊,畢竟他們才是死忠兼換帖啊!他無奈的說:「你不想記也得記啊!不然以後沒人煮飯給妳吃,妳要吃什麼?」後來看我實在是「朽木不可雕」,他只好用不知是在安慰我還是安慰他自己的口氣說:「妳不想學,那就以後再說吧!總會有辦法的!」


  至於這個「辦法」其實也頗為簡單,在小倫開車送我去黃金海岸時,車上裝滿了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保鮮盒,除了菜色豐富之外,連等分也均分好了,就這樣堆放在我新家的大冷凍櫃裡,要吃時拿出來微波爐加熱一下即可,然後我的室友會聞香而來,用他們帶有口音的英文問道:「What's that? Smell so good!」(那是什麼?怎麼那麼香?)


  說起來有點誇張,住在黃金海岸唸書一年多的時間,我親自去超巿買菜的次數加起來不到五次,因為唸研究所的課不多,不忙的時候,幾乎每個週末都可以回布里斯本,而小倫每次開車送我回來,也都會幫我補充糧食,但忙著考試或交作業時,大概一個月都沒辦法回去,於是常常開車往返於Brisbane和Gold Coast上課的安迪,就被賦予了神聖的使命。


  常常都是小倫做好的東西,再交由安迪遞送,有時我不在,他便會留在房門口,於是日子一久,室友們都知道我有個會做菜的男友,和一位〝任勞任怨〞的朋友,於是安迪一離開,他們就會問我又有什麼好吃的?而他每次來報到時,也都會說:「給妳送大餅來囉!我走時會交待妳室友按時進來幫妳把餅轉一轉方向!」


  最基本的民生問題解決之後,當然就開始需要有點娛樂服務,於是deliver boy(快遞小弟)的生意愈做愈大,送貨漸漸超越了食品的範圍,無奈的供應起綜藝節目、港劇和日劇錄影帶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