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到了澳洲沒多久,愛「廣結善緣」的小倫除了把地理環境都摸熟了之外,也在住家附近結識了不少朋友。幾個月後,他在別人的介紹之下,到樓下那間亞洲雜貨店兼賣快餐外帶的廚房,開始了他的打工生涯。

  此後,若有朋友到那裡去買吃的,炒飯一定特大盒,蝦子一定特多,大家總會很識貨的直接跑到廚房向小倫點菜。至於我,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家睡覺,等他下班帶東西回來給我吃,店裡雖然只免費供他一人的餐,但他都會把餐盒裝得滿滿鼓鼓的,足夠我們兩人填飽肚子,久了之後他的老闆John都明白了他的「技倆」,也會問問他我想吃什麼,多做一些讓他帶回來。


  店裡的廚房後門正好位於我們家陽台下,他下班前總會站在陽台下大聲叫喊,問我今天想吃什麼?久而久之,左鄰右舍都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了,有一次樓上的老外直接從窗戶替我回答他:Chicken Rice Noodle (雞肉河粉)!。


  工作不久之後,小倫聰明、勤快又會「投其所好」的本事開始慢慢發酵,來自馬來西亞、向來不教助手做菜的John也逐漸對他欣賞有加,便將「獨門絕技」一一傳授於他,他的陰謀得逞之後,便開始學做一些南洋菜。小倫感恩於老闆對他的「青睞」,也開始教John做一些他不會的台灣料理,像是炸排骨、牛肉麵等等,在我看來,他們倆人可算是將台灣政壇猖行多時的「利益輸送」發揮得淋漓盡致了。


  那一陣子我和好朋友安迪、艾薇理所當然成了首當其衝的實驗品,每天的菜色就是他剛學會的沙爹、喇沙、泰式酸辣湯,我一向很能接受各國料理不同的特色,但安迪和艾薇可慘了,在幾度明示暗示未果之後,有一天安迪終於將我叫至一旁,偷偷跟我說:「妳跟小倫說也該夠了啦!那些東西味道好奇怪,妳勸勸他嘛,叫他別再搞一些有的沒的,是時候該回歸傳統了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