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有天身體不適(其實是懶病發作),賴在家裡沒去上班,天天打電話到公司報到的小倫便發現我的缺席,知道奇懶無比的我一定連飯都懶得吃,於是不速之客上門了,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菜,一進門就直接走進了廚房。

  我依稀記得那天的菜色裡有煎鮭魚、青椒牛肉…巧合的是,作筍雞湯是我的最愛,這點我過去從未向他提起。後來有天我們在一間位於外雙溪的餐廳「雙溪草堂」用餐,我喝著竹筍雞湯,開始像喝醉酒般對著他傻笑。 
 「怎麼了?」 
 「我覺得自己現在好幸福哦!」 
 「為什麼?」 
 「因為竹筍雞湯!」 
 「這麼容易就幸福啦?」


  看得出來他對我的答案感到有些失望,不過我開始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竹筍雞湯喝,而幸福的感覺也一直籠罩著我。


  記得有回藝人王麗玲在為出料理書接受訪問時,她提到:「煲湯的時候,聞著陣陣香味慢慢的散開來,這種過程真是一種享受,就好像是另類的芳香療法,讓人神清氣爽。」


  而小倫也總是煲得一手好湯,熱騰騰的籠罩著我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