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想,我的好吃是源自於我的血液。

  貪吃的血液也許真是與生俱來的,從小時候媽媽就告誡我們:「什麼錢都可以省,就是不能虐待自己的肚皮。」偶爾向她抱怨撒嬌的時候,什麼事情都可以拿出來挑剔,就是不能說她沒讓我們吃好吃飽,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。


  對於這樣一個看到報上介紹的餐廳,會費心的分類並做成剪報的母親,遇到我的軍人父親所挑選的勤務兵小倫(又名狄阿倫,以下簡稱小倫),便起了嚇人的化學作用。於是駕駛帶著官夫人,上窮碧落下黃泉,就為滿足一張嘴,兩人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的美食冒險之旅,就這麼與我們家結下不解之緣…。


  由於小倫是這裡的重要主角,所以有必要在此稍做介紹:家裡開中餐廳,自小便練就了一身好手藝,任何和吃有關的事物都會得到他的嚴重關注及認真對待。比如說「吃過飯了沒?」這一句在別人聽來很普通的問候,對小倫而言,卻是不可等閒視之的重大課題,你若是隨意說了句:「還沒有耶!」他可是非得填飽你的肚子,用美食來和你交心拜把子,不到包君滿意絕不罷休。


  於是,小倫在追求一個人的時候,用的招數不是噓寒問暖,而是不停的問「餓不餓?」、「想吃什麼?」、「好不好吃?」,嘴裡說的也不是甜言蜜語,而是這道菜的密訣在那裡、雞鴨魚肉要怎樣挑選才好;在帶著我遊山玩水之餘,一定會想辦法把我餵得飽飽的;他還總是會碰巧〝經過〞某家店面,再〝順便〞送來我〝正好〞喜歡吃喝的東西,像是憑空出現在家樓下的湯和酪梨牛奶,還有突然降臨到辦公室的洛神花茶……。


  我家巷口的豆漿店是伊清楓命喪前最後用餐的所在,也是小倫最方便的藉口,他會告訴你他的出現,是因為突然想喝杯那裡的豆漿,而向來我都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習慣,所以也總是一臉狐疑的看著他:「你不是說那裡的豆漿難喝死了?」換來的答案是:「那妳明白就好了嘛!幹嘛還問那麼多…...」


  唉!相信我,當時我心裡真的是不甚明白,不過後來我可瞭解了一件事,喜歡追根究底絕對是個壞習慣,裝傻少問才是愛情裡的不二法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