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著對未知的恐懼和對未來的期許,我們飄洋過海來到澳洲,用料理與週遭的朋友培養出革命情感,串起了一頁頁令人難忘的故事。

  當我們去到澳洲Brisbane(布里斯本)留學時,小倫立刻成為朋友眼中的救星,因為他帶來了讓人朝思暮想的家鄉味。即使是朋友的朋友,也會帶到我們家大快朵頤一番,於是我們的房子開始每天高朋滿座、食客盈門,他成了照顧大家的Home Pa(國外對寄宿家庭男主人的暱稱),我則心不甘情不願的當了Home Ma,我們那位於昆士蘭大學(簡稱UQ)旁小小的家,從此有了一項別稱:《UQ美味閣》。


  這位《美味閣》的老闆除了好客之外,還有求必應,隨時接受大家的點菜。不只如此,他開始嘗試起新菜色,廚房裡有的沒的傢伙越來越多,有人叫他索性書不要唸了,乾脆開起餐廳算了!之前我從沒想過我的留學生涯會是這樣的「熱鬧」,有誰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
  每天中午吃飯時間是他最風光的日子,一群語言學校的同學總是會圍過來,看看我們今天中午的便當吃些什麼,他也彷彿故意要氣死人似,一次一次在小小的便當盒裡,放進香味誘人的紅燒牛肉麵、台式炸排骨、自製水餃、小籠包等等,於是,走在校園裡,常常會見到各種國藉的人用快要流口水的表情,殷殷切切的問著我們:「什麼時候可以上你們家坐坐?我保證我是好客人!」


  大家總是用羨慕的口吻對我說:「妳好幸福哦!有一個這麼會做菜的男朋友!」哦!的確,我的幸福大家都看得見,絕對都反映在我直線上升的體重上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in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